Faculty

Ezekiel Lo
羅偉博士 Ezekiel Lo
/ 新約教授
  • Edinburgh University, PhD in New Testament(1999)
  • Gordon-Conwell Theological Seminary, ThM (1994)
  • Gordon-Conwell Theological Seminary, MDiv (1992)
新約研究
經歷

新約教授

神學碩士科(ThM)主任

 

曾任

台灣道生神學院老師

台灣中原大學客座老師

中福神學院教務長

台灣校園團契全職同工

研究範圍

新約研究

教授科目

釋經學、四福音書研究、保羅書信研究、啟示錄、聖經神學、新約專卷研究、舊約在新約中的引用、新約希臘文等

出版作品

專書

與普愛民等合著。〈在靈裡-從啟示錄看聖靈在人身上的工作〉,《路得與加爾文聖靈神學初探 - 宗教對話學術研討會論文集》。新竹: 中華信義神學院出版社,2006

《啟示錄註釋》。上中下三冊。臺北:華神出版社,2007

本書于2008年獲台灣基督教出版社協會頒發年度華人神學著作金書奬。

《承先啓後 – 從文學與釋經面向探究啟示錄和以西結書的關係》。香港:漢語聖經協會,2014

《启示录注疏》。上下两册。上海:三联出版社,2015

 

專文

〈從伊甸園到新耶路撒冷 – 生命河與生命樹〉,創欣神學院2016年學術講座。

 

期刊

〈從舊約和聖經神學的角度看千禧年的問題〉。《中國與福音學刊》Vol 2No. 2 (2002)57-67

 〈末日迷蹤 - 不法者和攔阻他的究竟是誰?〉。《台灣神學論刊》42 (2016)1-25